我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874

3月20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七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工作报告、校纪委工作报告和安徽医科大学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对校党委和校纪委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校党委书记李俊、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朱启星、校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余永强和校党委常委金宗祥、梁朝朝、聂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校长曹云霞列席会议。校第七次党代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李俊代表校党委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安医大篇章》的工作报告,校纪委书记常业军代表校纪委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持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李俊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安徽医科大学2017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这一年,学校深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百年基业更加蓬勃兴旺,国际影响迈上新的台阶,学校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绩。一年来,校党委突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聚统战群团工作合力,加强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同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工作中注重创新,优化干部结构有新举措,思想政治工作有新行动,做强附属医院有新思路,推动转型发展有新成效,体现出强烈的进取意识和创新精神。

    报告就2017年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学校发展新的历史坐标。新时代是注重品质的时代,我们要在“质量提升”上展现新作为;新时代是万象更新的时代,我们要在“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新时代是千帆竞渡的时代,我们要在“争先进位”上展现新作为;新时代是肩负使命的时代,我们要在“管党治党”上展现新作为。

    报告对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打好人才开发、一流学科突破、科研项目跨越、附属医院做强等四个攻坚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改革非直属附院和临床学院管理体制,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优化一校多区功能,不断提高发展质量。

    常业军的报告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巩固整改成果;抓住管党治党的关键,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坚持挺纪在前,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净化政治生态;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规范信访举报处置,工作成效明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二是2018年工作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执纪审查能力。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的党员代表分8个代表团组织讨论。下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团长会议,汇报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审议并表决通过各项议题。随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校纪委书记常业军主持会议。与会代表对校党委、校纪委进行民主测评和评议。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李俊作总结讲话,他紧扣“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安医大篇章”这一主题,要求全校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安医大篇章“写准、写活、写实、写正”,为学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4时40分,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2018年年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原任校厅级领导、省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民主党派安医大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处级干部等列席大会。(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