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英为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960

12月2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题为《大学生党员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楷模》的专题辅导报告。

    刘群英从大学生党员为什么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楷模、什么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学生党员如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楷模三个部分进行深入阐释。他指出,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党员必须要成为楷模,大学生党员也理应如此。大学生党员要想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楷模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下功夫”。

    刘群英指出,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包含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等内容,是“养”成的,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智是人的知识和智慧,是“学”成的,要刻苦钻研求真问学;体是人的体力和体能,是“炼”成的,要热爱运动强身健体;美包括人文素养、审美情趣等内容,是“化”成的,要培养审美提升素养;劳是指劳动精神和劳动实践,是“干”成的,要热爱劳动崇尚奋斗。只有在充分领会德智体美劳的含义后,才能知道如何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楷模。

    刘群英强调,我校新修订的《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中关于德智体美劳各项评价细则为学生党员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楷模指明了努力方向。在德育方面,应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在智育方面,应培养优良的学风,重视学习深度,强化创新思维,增强创造能力。在体育方面,应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美育方面,应不断积淀文化底蕴,重视文史哲等人文社科知识的学习,善于发现美、追求美、创造美,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在劳育方面,学生应弘扬劳动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整场报告紧密贴近学生预备党员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校300多名学生预备党员聆听了报告。(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