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1239

129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知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程宗林、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尹国琴到会督导。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俊主持。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李俊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主要问题及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常委聚焦主题和问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其他同志进行了相互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奔主题,每位班子成员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也一一作了回应表态,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听取领导班子和个人发言后,庆承松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细致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整改方向具体明确,达到了自我革新、相互促进的预期效果。

庆承松强调,下一步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到实处;要守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双创”申报创建工作,贯彻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实施意见;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敢担当善作为,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教育,筑牢纪律思想防线。要紧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年度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李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创新,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和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政办、组织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