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2019年年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675


3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工作报告、校纪委工作报告和安徽医科大学2018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对校党委和校纪委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校党委书记李俊、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和校党委常委金宗祥、梁朝朝、聂鹰、李阳新、潘荣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校长曹云霞列席会议。刘群英、常业军分别主持开闭幕会。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李俊代表校党委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校纪委书记常业军代表校纪委作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忠实履职尽责 奋力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李俊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2018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新发展。一年来,学校党委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坚持“四个意识”毫不动摇,促进“立德树人”落地生根,扎实推进“强基固本”,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学校对标“十三五”,深化改革创新,精心打好人才开发、学科发展、科研创新、附属医院发展“四个攻坚战”。聚焦“双一流”建设,办学层次、办学水平有了新提升。学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在工作中立足新时代,呈现新特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新担当,画好立德树人“同心圆”有新举措,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有新行动,增强办学合力有新抓手。

    报告就2018年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事业也发展到了新阶段。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九个坚持”,坚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更多具有康民责任、济世担当和家国情怀的“良医”。清醒认识发展短板,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紧迫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报告对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根本任务,按照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党建、育人、改革、发展”四个方面谋篇布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实施三大行动,深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内涵建设;办好大事要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精准发力。

    常业军的报告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主业主责,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聚焦监督执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聚焦能力提升,打造过硬队伍。二是2019年主要任务。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第一职责;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从严从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的党员代表分8个代表团组织讨论。下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汇报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审议并表决通过各项议题。随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对学校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进行民主测评、评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李俊作总结讲话,就狠抓落实2019年有关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要求与会代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年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校第七次党代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非党代表离退休校厅级干部和处级干部、民主党派及侨联安医大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列席大会。(校党政办公室 组织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