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64

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将于12月28日隆重召开。今年9月以来,学校党委正式启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印发《关于做好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成立筹备工作领导组,下设组织组、秘书组和宣传会务组,明确并落实各项具体筹备工作事宜和相关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整个筹备工作紧张有序,进展顺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严格标准程序,积极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此次筹备召开校第八次党代会恰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校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筹备第八次党代会、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事业发展的思想发动引擎。校党委就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印发通知,对代表选举单位的划分、代表名额及分配原则、代表条件及选举产生程序作了明确规定,对充分发扬民主、做好选举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全校27个选举单位(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划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充分酝酿讨论,在民主推荐代表候选人的基础上确定各选举单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根据批复,分别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会议,采取无计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出席校第八次党代会183名正式党代表。

强化政治建设,认真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民主推荐工作

    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专门印发文件,明确“两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条件、产生程序和方法,提出了推荐工作的具体要求。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校党委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项根本性建设,将其融入第八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层层推荐的方式,分三轮对“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推荐。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省委、省纪委现已批复原则同意我校上报的“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批复的人选将在校第八次党代会上提交各代表团酝酿并提交大会选举。

广开言路聚力,精心起草“两委”工作报告

    校党委高度重视“两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专门成立报告起草小组,在党委常委会的领导下,负责“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9月中旬,报告基本框架经讨论后确定;10月上旬,报告初稿形成。后经7次党委报告起草工作会议对报告内容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形成了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10月中旬以来,校领导牵头分别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代会执委、学生党员代表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其中,两次召集老同志代表和部分专家召开关于安医精神的座谈会,就如何总结提炼好安医精神进行专题研讨。此外,还围绕本科教学、人才工作、附属医院、安医精神、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召开研讨会,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共识。经反复修订,并征求学校各方面意见,党委工作报告以第十二稿最终定稿。纪委工作报告在起草工作中也多次组织召开征求纪检干部、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代表等不同层次的座谈会,深入基层开展纪检工作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以第九稿最终定稿。“两委”报告在调研、起草和修改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高度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两个工作报告都将在大会上提请代表们进一步审议。

营造良好氛围,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党代会宣传工作

    为做好党代会宣传工作,校党委印发第八次党代会宣传提纲,积极宣传大会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在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开设“献礼党代会” “守初心 担使命”“喜迎党代会”“守初心 亮青春”等专题,与开设的“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中“党代会要闻”“党代表说”“榜样力量”“基层声音”等栏目集中发声、同频共振;充分利用校报、广播台、宣传橱窗、电子屏及校新媒体联盟等校内各宣传阵地进行专题报道,在校本部和南校区专题展出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成就展,全方位立体式报道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重点报道学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召开的良好舆论氛围。此外,积极做好对外宣传,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平台、健康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中安在线等多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发布报道150余篇。线上线下结合、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营造出的舆论氛围,使此次党代会的筹备召开成为了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务实拼搏、争创佳绩的过程。

    据悉,党代会的各项会务工作也按计划有序进行。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