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058

  4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有关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顾家山指出,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内在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抓落地。

    顾家山强调,此次警示教育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以赵正永、张坚案为镜鉴,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突出以上率下、以下看上,突出分类施教、精准施策,突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推动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要突出“四联四增”,认真开展“十查十做”,特别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到“七个查一查”,确保警示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顾家山要求,要聚焦“学”这个基础,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做到“六个警醒起来”;要聚焦“查”这个关键,坚持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聚焦“改”这个根本,坚持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固化警示教育成果。各院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制定有针对性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措施,按照“四联四增”要求,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扎实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确保此次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