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965

    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顾家山对现场述职的9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2019年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政工作掌控力、基层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从述职过程看,各院级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工作开展扎实,述职主题突出,分析问题到位,改进措施有力,体现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作风,好的成效。但基层党建仍然存在一些短板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顾家山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抓好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就进一步做好工作,顾家山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握政治定位,提升政治能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一流的业绩迎接省委综合考核和政治巡视工作。二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加强网络和新媒体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要压实压紧党建责任,切实履行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全面提升工作成效,以党建工作目标和工作效果为导向,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打造一批高质量人才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等9位院级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余18位院级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述职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内容作汇报,总结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举措。

    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与评议。(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