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9年度综合考核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97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任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程潜龙任副组长的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一行来我校,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9年度综合考核。  

当天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综合考核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考核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机关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各直属附属医院及学校二级机构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学校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学校正高职称人员、附属医院双正高职称人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庆承松代表省委综合考核组作动员讲话,传达了省委关于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总体要求,并就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做好本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开展综合考核,是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的关键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把握综合考核关键环节。要准确掌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和等次比例,确保综合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落实疫情防控专项考核的任务要求。要明确考核程序、计分方式、结果运用等,确保把专项考核工作抓实抓到位。四是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的纪律规定。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考核组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做到实事求是,客观评价,确保本次考核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并取得预期成效。

顾家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学校依法治校取得新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文化传承创新展现新作为,国际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学科建设实现新跨越,直属附院事业实现新发展,办学特色得到新彰显。同时,学校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思想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更加突显,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统战群团工作特色鲜明,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会上还报告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2018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学校向考核组提交了校领导班子工作报告、纪委班子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并提前在校园网进行公示。会上,参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现场测评和民主评议。会后,考核组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谈话。

22日上午,考核组查阅了学校2019年度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有关资料台账,实地查看了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教研室和国家级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组织部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