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前往霍邱县泽沟村走访慰问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98

    7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赴我校帮扶单位霍邱县城关镇泽沟村慰问走访,实地调研指导我校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顾家山向当地政府对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郑重承诺,更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当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脱贫成就举世瞩目,这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大扶贫支持力度,做好帮扶工作的坚强后盾。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顾家山对扶贫工作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一线帮扶工作中强化思想认识,在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承诺,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忧,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改善民生,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扶贫工作,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三要巩固深化长效机制,认真履行脱贫责任。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持续加强与泽沟村的联系,更好地锤炼作风,履行职责,提高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质量,为脱贫攻坚工作多做贡献,为基层群众多做实事。

    座谈中,城关镇和泽沟村负责人介绍了镇、村经济社会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学校多年来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驻村干部勤勉务实的作风和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认可。他们表示,在学校的帮扶下,泽沟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收入和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干部作风更加务实。校扶贫工作队队长吴成义汇报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顾家山向泽沟村捐赠了由我校教职医护员工捐款筹集的30万元扶贫资金,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校党政办、组织部负责人陪同慰问走访。(组织部 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