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党建工作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742

  4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组会议,就学校党建工作进行谋划,对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研究。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黄新美出席会议。

    顾家山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学校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认真对标对表,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和工作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契机,以更高标准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聚焦重点工作,有力推动党的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大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一体推进;牢牢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关键,认真实施好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和“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四是突出党建引领,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深刻把握时代特征和规律,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医”;要统筹处理好党建和发展的关系,对标长三角相关高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聚焦重点工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 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