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20年度综合考核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82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4日,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宛晓春任组长的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一行来我校,对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2020年度综合考核。

    当天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综合考核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考核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机关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各直属附属医院及学校二级机构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学校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学校正高职称人员、附属医院双正高职称人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宛晓春代表省委综合考核组作动员讲话,传达了省委关于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总体要求,并就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做好本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考核的重要意义。开展综合考核,是推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关键环节。要吃透政策精神,把握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综合考核工作;要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和等次评定,确保综合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的纪律规定。要坚持按规定、按程序、按原则办事,严格遵守考核纪律;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确保圆满完成本次综合考核任务。

    顾家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表示,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守住疫情防控的责任阵地。同时,学校立德树人任务全面落实,人才队伍质量显著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学科建设水平大幅提高,创新转化体系不断完善,对外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展现新貌,健康服务格局全面优化。会上还报告了学校2019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学校向考核组提交了校领导班子工作报告、纪委班子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并提前在校园网进行公示。会上,参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现场测评和民主评议。会后,考核组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谈话。

    14日下午,考核组查阅了学校2020年度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有关资料台账,并实地查看了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发展规划处和公共卫生学院。(校党政办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