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特色党建 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5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特色党建项目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特色党建活动可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也可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每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申报1个特色党建活动。

二、活动内容

结合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创新性开展“七一”活动,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实施要求和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等;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采取“1+X”模式(“1”指党的建设,“X”指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组织申报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基层党建项目和活动,积极培育、选树一些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的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特色党建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方式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确定。

三、活动申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自行设计申报项目。申报时须提交书面申报材料,具体说明活动开展时间、对象、内容、方式、经费预算等。申报材料应于57日之前报校党委组织部(纸质版2份,盖章;电子版发至邮箱aydzzb@126.com)。

四、评选和经费支持

学校成立评选小组,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申报的活动项目进行评选,评出一类项目3个、二类项目5个、三类项目10个,分别按照5000元、4000元、3000元标准,从党费中划拨出部分经费给予支持,不足经费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行解决。

五、有关要求

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将此项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举措,作为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载体,认真谋划、积极宣传、集思广益,努力发挥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开展特色、创新、优质的党建活动。

特色党建活动须于2021年年底之前完成,开展活动的基层党组织向校党委提交活动总结报告。校党委将适时组织开展成果验收工作,并进行宣传推介。

 

附件:1.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特色党建活动申报表

      2.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特色党建项目申报汇总表

 

            校党委组织部

                                       2021426

附件1:2021年度基层组织特色党建活动申报表.docx

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2021年基层组织特色党建项目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