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912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安排部署,4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长曹云霞列席会议,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顾家山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顾家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逐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顾家山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守初心使命,服务发展全局,着力提升医学人才培养、卫生健康服务和医学科技创新能力;要勇于开拓创新,切实担当作为,完善适应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内部治理体系,增强师生医护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敢于动真碰硬,全面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跨越。

    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常委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有的放矢,原因剖析深入到位,措施整改从严从实;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真正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压实责任的目的。

    顾家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转化好、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做到“四个融入”,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锲而不舍推动问题整改,把中央巡视整改与省委巡视整改紧密贯通,建立健全整改整治的长效机制,努力取得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三要毫不懈怠扛起使命担当,认真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将中央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组织部 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