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霞指导第二附属医院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970

4月30日下午,第二附属医院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曹云霞到会督导。

    认真听取班子成员汇报后,曹云霞对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情况作了点评。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前期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会议围绕主题,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了认识到位、剖析深刻、方向明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

    就该院党委班子在政治“三力”、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曹云霞强调,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二是切实纠正“四风”、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主动了解职工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激情,班子成员要深入临床一线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存在的问题;四是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善监督机制,举一反三,做到抓常抓长。

    曹云霞要求,做好下一步发展工作,要不断增强发展动能,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依靠广大干部和群众。要把握大势,找到制约医院发展的症结和瓶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提升班子凝聚力,党政负责人做到经常性沟通,交换意见、凝聚共识。要提高班子成员工作能力,善于学习省内外优秀医院发展经验,开拓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要找准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将患者需求作为第一导向,抢抓机遇,处理好发展的规模效益和医疗质量问题。

    该院党委书记周典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等会议精神,全面检视班子在思想政治、为民宗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四看四促”,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主动认领责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周典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院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三力”,推进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陪同督导。该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院领导列席会议。(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