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600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

   926午,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学校2021-2024年巡察工作规划研究部署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新美出席会议并领学相关文件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省委巡视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的事项清单》等制度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4年)》《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专题研究了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顾家山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开展巡察工作有利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有利于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有利于促进构建上下联动监督机制,完善巡视巡察格局;有利于强化制度执行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有利于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就做好下一步学校巡察工作,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二是落实政治责任,确保首轮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突出重点,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贯通融合,增强整改监督工作合力;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促能,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组织领导,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协调协作,严明纪律要求,以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工作,积极作为,确保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列席会议。(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