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75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长曹云霞,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会议还学习了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高校党委书记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内容。

顾家山强调,说明、公报和决议等共同构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是紧跟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部署,积极组织动员,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校院两级党组织要抓好教职工和学生的学习,利用党团活动、形势政策课程等开展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和培训。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全校上下要充分用好各类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策划组织好教师和学生宣讲团进行宣讲,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展研究阐释,让学习宣传工作有文字、有图像、有声音;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兼顾,将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相结合、与党建和发展工作年终总结相结合,集中梳理、集中摸排,补缺补差,保证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