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常态化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77

学校常态化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12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省委巡视整改推进会,进一步部署调度常态化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领导组组长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视整改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刘群英主持会议。

    顾家山指出,省委巡视是“政治体检”,反馈意见是“政治试题”,整改落实是“政治答卷”。进入常态化整改阶段,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升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锲而不舍抓整改的决心和韧劲,严格按照“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的后续整改要求,做实做深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

    顾家山强调,要聚焦现阶段重点任务,严谨细致抓好常态化整改工作。他要求,一是坚定“常态化整改”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绷紧整改压力,将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推动常态化整改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际行动。二是树牢“常态化整改”的责任体系。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成效体现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三是对焦“常态化整改”的问题导向。要紧盯问题短板,保持攻坚态势,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四是释放“常态化整改”的发展动能。要围绕“四个融入”,将巡视整改的主线与谋划发展的路线合一,以整改促发展,以发展固整改,不断开拓“十四五”时期学校及各直属附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上取得更大进展。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将坚定不移抓整改、促发展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持续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梳理当前整改进展,定期更新台账,严格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继续施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不贰过”的态度推动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全力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对学校2021年度省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及问题台账进行了审议。

    校巡视整改领导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整改办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