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全工作例会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44

我校安全工作例会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

12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并就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刘群英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要深刻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任务。要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集中攻坚工作,抓好年度安全工作梳理总结,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存量,控制安全隐患增量,着力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隐患风险,维护校园平安有序。四是坚持守正创新,统筹谋划2022年度安全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牢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全面深化校园安全文明网格化管理,全面构筑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合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会上,相关部门和学院就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讨论相关制度文件。有关职能部门对近期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校保卫处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保卫处 文/李峰 图/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