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青年宣讲团互动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99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青年宣讲团互动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青年之家举行“百年风华正茂,青春接续奋斗”青年宣讲团聘任仪式暨互动式宣讲会,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一行全程观看,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刘群英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青年宣讲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举行青年宣讲团聘任仪式暨互动式宣讲会,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个阶段性展示,也标志着我校团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全面推进。

    刘群英在讲话中强调,宣讲团成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宣讲工作的理论性,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担当责任,提升宣讲工作的针对性,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故事,确保宣讲对象听得懂、记得住、落得实。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增强宣讲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了‘十个坚持’。通过亲身参加抗疫,对比中外抗疫成绩单,我深刻体会到,疫情大考中我们交出的‘中国答卷’,是党中央果断决策、沉着应对,坚持人民至上的结果。”宣讲团成员董永鹏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力制度创新、拓展改革成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重要论述、实践行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深厚的人民情怀。我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新时代的安医青年,我们将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青年宣讲团成员孙婉霓在宣讲时坚定地说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青年宣讲团成员陈鑫在与观众互动交流时说,“2019年我参军入伍,在严格的身体审核和政治考核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两年,我从一个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如今,我退役复学,回归护理专业,我不会忘记自己医学报国的初心,将像守卫国旗那样,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宣讲会上还面向观众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答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此次宣讲会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也清楚地感受到了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身上的重担与使命。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学习中,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学专业学生甄子怡在听完宣讲会后说道。

    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观看达1000人次。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百年风华正茂,青春接续奋斗”青年宣讲团成员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宣讲会。(校团委 朱葆珍 孙若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