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602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也相继发生省外疫情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堡垒聚合力,筑牢“红色防线”

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赢疫情防控战。全校上下要做到统筹“一盘棋”,要坚定信念,秉承“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加大网格化管理力度,以党支部为基础,以党员为主体,激活神经末梢,全面保证政令畅通;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意志品性和精神风范,心怀大局,群策群力,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支援,全方位满足师生防疫需求,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中求进。

二、扛责任勇担当,凝聚“红色力量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带领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响应,主动亮身份、做表率,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组织、排查、检测、防控、管控等工作任务,提高防疫本领,让党组织和党员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学生党员要时刻强化自我管理,带头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日报制度,配合防疫检查,树好党员形象,宣传带动群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要有连续作战的心理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充分展示我校广大党员在非常时期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

三、广发动树旗帜,赓续“红色血脉”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打头阵、敢逆行,要让群众看到党的力量在一线。各学院党组织要关爱学生,激励学生,让学生在“疫考”背景下书写人生难忘的一笔;各附属医院党组织要精准施策,严阵以待,让医护人员在“疫线”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各机关部门党组织要精细服务,协同作战,持续做好线上教学、科研实验、后勤服务、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一名师生心中。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宣传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立刻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以扎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和攻坚的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