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502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近期中央及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就学校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牢校园疫情防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全校上下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防控体系健全完备、防控机制运转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事业发展稳中有进,为积极应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安徽及全国多地出现多渠道、多传播链新增确诊病例,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慎终如始,确保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形势的重要判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面动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全力守护好师生医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确保防控举措上再落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的重要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坚持外防输入、人物环境同防,应检尽检组织好核酸检测,规范管理设置好隔离场所,科学精准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发挥附属医院“哨点”作用,科学精准实施医疗救治,坚决守住防止院感底线,保障好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坚持从严从紧,在责任体系上再严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重要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校院两级指挥体系保持高效运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校门管理、健康摸排、环境消杀、核酸抽检和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要坚持用心用情,在保障服务上再优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的重要要求,加强校园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提高食堂餐饮供应种类和质量,保障就餐和超市物资物价稳定,及时深入基层,及时了解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急难愁盼。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大任务,全力守护好校园疫情防线,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抓住关键少数,保障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政办公室 胡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