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579

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在会前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干部呼吸与危重症科教授刘荣玉参会,带着全校师生员工重托,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展现了安医人的精神风貌。本次学习会上,刘荣玉受邀作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顾家山向刘荣玉教授在全国两会期间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表示了敬意,向其全面系统地宣讲两会精神表示感谢。他指出,辅导报告内容充实丰富,既有会议现场的第一手资料,又有代表们建言献策的细节,富有思想性、理论性、知识性、启发性,为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本次学习和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顾家山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二要完整全面科学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切实转变改进工作作风,务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三要联系工作实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他着重强调,贯彻落实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当前最急迫最重大的任务就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能够在校园里安心学习生活。各部门、各学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将基础性防疫制度建立到位,值班制度保障到位,各类预案完善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多措并举,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对学生、教职工、家属等群体进行分类指导,让全体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新特点和自我防护新要求,进一步提升防疫意识。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将风险隐患“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校园快递监控和彻底消毒,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安全健康。

刘荣玉结合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对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宣讲,并就安徽代表团的参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据了解,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背景,刘荣玉在此次两会期间建议,推广精准防控策略,即由国家疾控局制定全国统一的可操作、易执行的核酸检测细则,并将疫情“问责制”调整为“奖励”为主,问责为辅,从而最大限度激发人们的抗疫决心与动力。(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