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大学章程修订工作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525

学校启动大学章程修订工作

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大学章程修订工作领导组会,启动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出席会议。

顾家山指出,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办学的根本大法,在高等学校依法治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基础性作用。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等重要论述,特别是对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章程修订与“十四五”规划落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安医精神、坚持内涵式、特色发展思路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方向,为攻坚破局、创新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顾家山强调,章程修订是牵系全校师生利益的大事、要事,管长远的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锚定远景目标规划,充分认识章程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动章程修订工作。要把握重点内容,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程序、依法推进,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推进学校内部制度更加规范、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治理结构更加完备。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整体协同,分工落实,把握时间节点,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调研论证,把章程修订的过程转化为提升依法治校能力的过程,转化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过程,进一步推动章程学习入脑入心、章程落实见行见效。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就做好《安徽医科大学章程》修订工作安排作了具体说明,与会成员对章程修订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政办公室 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