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76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

4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学校全年党建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顾家山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做到“五个围绕”“五个聚焦”。他强调,一要围绕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二要围绕质量内涵提升,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紧紧扭住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全面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奋力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进一步拓展学校办学空间,全面提升优质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两个供给能力”;五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坚定不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学校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优化。

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顾家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头等大事,开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保障学校安全稳定。二是聚焦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贯彻上级部署的实际行动。三是聚焦党建赋能,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落地,抓好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和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主动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抢抓机遇、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当前要加强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聚焦自我革命,积极构建“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等工作机制,开展好校内巡察,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五是聚焦责任落实,坚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第一时间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学”字为先,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坚持“实”字为要,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师生群众的利益诉求。要真抓实干促发展,坚持“干”字当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各方面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黄新美强调,各单位要明确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落实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任务,不断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政治自觉,不断巩固全校管党治党一体化格局;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要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廉政教育、家风教育,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要把严的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形态,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和警示震慑力度,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等13个党群部门负责人立足部门工作职责,结合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先后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取得实效。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组织部 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