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新美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勉励学子接好时代接力棒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63

黄新美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勉励学子接好时代接力棒

6月1日晚,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以《接好时代接力棒,不负韶华敢担当》为题,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黄新美从党内纪检监察体系的诞生、发展、完善、改革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史。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青年学生应当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铭刻于心、实践于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十个坚持”,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课上,黄新美还围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贯通协同“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及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她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中查办的违纪违法、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她勉励学子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捧敬佑生命之仁爱心,历悬梁刺股之求索路,成德高医粹之真善身。

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150余名同学聆听此次课程。(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