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激励学子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56

顾家山激励学子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

6月7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题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的形势与政策课,围绕党和国家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习近平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来校调研指示要求等3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顾家山在课上指出,抗疫大考是一堂“大思政课”。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立足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自觉同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用“青春有我”的铿锵誓言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用逆行抗疫的生动实践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和安医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展示了安医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力量。

顾家山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广大青年大学生作为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肩负着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要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光辉篇章。

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14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授课。(校党政办 朱永媛 任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