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在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218

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在行动”系列活动

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按照学校“学习雷锋在行动”文件总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实践育人,积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支部实习学生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为主题,手持小红花走进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为值班医护人员送上最真诚的祝福,致敬最可爱的人。此外,支部把学雷锋活动与日常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发挥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的作用,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宣传学院中的雷锋精神,并以线上主题党课、主题团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雷锋精神学习。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宣讲、志愿服务、典型选树等方式,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选树雷锋精神的学院典型,在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其道德素养。

支部历来重视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以东南风爱心社、“萤火”志愿服务队为平台,积极推进“学习雷锋在行动”活动的持续进行。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医学生社会责任感,动员全院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于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