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我院教师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43

我院教师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安徽省赛落下帷幕,我参赛教师倪婧安徽赛区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

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于2021年12月启动内选拔赛经广泛动员、统筹部署,来自各学科/中心的9位教师参加院内选拔赛,共推荐3个参赛教师团队参加赛。备赛过程中,学院多次邀请校内专家对参赛教师的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设计方案、视频拍摄等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比赛倪婧讲授科目为《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以临床流行病学方法为学术基础,将最新最佳的研究成果去解决当前患者面临的临床问题,促进临床医疗决策的科学化。教学团队(成员:孙业桓、张秀军、张志华)秉承“以学生为中心,淬炼高阶思维能力”的改革创新理念,以教学痛点为逻辑起点,以学情剖析为重要基础,从优化和重构教学内容、拓展教学资源、智慧课堂教学设计、教评动态互融等方面进行持续性创新性改革提升学生在今后从事的临床科研和实践工作中发现和提出问题的创新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辨能力与批判性思维能力。同时,团队教师将课程思政渗透到教学全过程,培养兼具“科学脑、人文心、世界观”的新时代大国良医。

我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依托此次大赛,我院将搭建广大教师成长、成才、成功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公共卫生教师队伍。(教学办 李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