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青蓝工程”引领青年教师逐梦前行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42

公共卫生学院“青蓝工程”引领青年教师逐梦前行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持续开展“青蓝工程”系列讲座,邀请叶冬青教授作了题为《流行病学——学科交叉融合的桥梁》的主题报告。我院副院长万宇辉主持讲座。

万宇辉指出,流行病学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协同发展中具有关键作用,全院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流行病学知识,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力争在推进学科发展上有所突破。

报告中,叶冬青从“阿尔茨海默病—β淀粉样蛋白”研究进展入手,重点介绍了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的发展史,通过经典流调案例,阐明了流行病学是“公共卫生之母。他同时提醒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中要注重实践,把握好流行病学以及预防医学的核心,切勿“万精油”式地开展流行病学研究。

据悉,“青蓝工程”是我院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开辟的新路径,通过充分发挥资深教授对青年教师的引领作用,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目标,为学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青年教师秦盼柱听完讲座后说道:“叶冬青教授深刻剖析了流行病学的发展规律和交叉融合新导向,这些知识弥补了我在学科背景上的知识空白,也为我确立未来研究方向奠定了理论基础。”“作为青年教师,作为‘公卫新人’,我们应当结合平台优势,挖掘自身潜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青年教师朱昱敏分享道。

讲座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我院近3年引进人才线下参加会议,近百名教职工线上参会。(公共卫生学院 张程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