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英为全校辅导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41

刘群英为全校辅导员讲授专题党课

    6月20日下午,学校举办辅导员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以《坚持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铸魂育为题,为全校辅导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群英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就如何将“十个坚持”转化运用于实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刘群英结合提升“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深化“新六艺”素质教育品牌内涵建设、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一院一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作了重点讲解和布置。他强调,全体思政干部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灵活转化运用于实际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刘群英强调,百年历史经验就是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全体思政干部在工作方向上要“胸有灯塔,用“十个坚持”指导思想政治工作;政治站位上要忠诚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党性修养上要全面发展,从十个方面实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文化传承创新上要赓续血脉,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立德树人上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体实践上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把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