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来校调研要求 推进专项提升行动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41

学校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来校调研要求 推进专项提升行动

    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项提升行动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来校调研指示要求,调度推进“七个提升行动”高质量实施,建立常态长效调度推进机制,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主要领导5月7日在我校专题调研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时,就学校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创建、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学生资助、社会服务、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等提出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第一时间主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并多次组织召开会议论证研究,形成党建质量、思政工作、文明校园、创新发展、附属医院质量、平安校园、作风建设等“七大提升行动,共计23项目标任务、108条重点举措,并明确了负责校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建立了详细的工作清单。

    顾家山强调,省委主要领导来校调研指示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要义,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拉高标杆、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准确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坚持系统全面,聚焦重点问题,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开展校园基础文明创建、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加快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提升附属医院诊疗水平等方面重点发力、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学校党建质量和发展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推进落实,切实提高站位、扛牢压实责任,着力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牵头责任部门要负责专项行动的整体推进、综合协调,各有关责任单位要主动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跟踪督办落实,围绕专项提升行动清单,建立定期调度、督查督办、重点跟踪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七个提升行动”高质量推进。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就专项提升行动方案的形成过程进行了汇报。有关责任部门和学院参加会议。(校党政办公室 胡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