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58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领导刘群英、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百年大党面对面》中的部分内容,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顾家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思考,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学识本领。

顾家山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是用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原创理论武装全党、推动工作,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最新教材,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等内容,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百年大党面对面》用理论分析现实,以实践说明理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教材。各级党组织要把理论学习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起来,同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深入了解师生诉求,把实事好事办到师生心坎上,共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学习内容和学校近期重点工作,顾家山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二是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苗头列出清单,分层分级督促落实、及时消除,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坚决守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高质量党建思政为高水平安全提供坚实保证,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与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学期末复习和考试等相关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结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线下研讨工作方案》的要求,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典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亮亮,分别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