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04

学校开展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

现场述职和点评结束后,顾家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作用更加有效,基层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基层干部队伍更加过硬。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探索创新载体形式不够、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够等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整改。

顾家山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做好今后工作,顾家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心系“国之大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和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是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强化思想“铸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五育”并举;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扎实做好意识形态、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三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建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战斗堡垒。要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以党建“双创”验收为契机,着力推动院级党组织“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作用发挥;坚持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改革突破、民生改善、问题解决等方面。五是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三严三实”,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压实政治责任,始终强化党内监督,认真组织开展校内第三轮巡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顾家山对现场述职的16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考核会上,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与评议。

各院级党组织、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组织部 晏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