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76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7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巡视巡察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审议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报告和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评估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新美出席会议并领学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顾家山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附属医院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坚持从现象看本质,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党委交办的政治任务,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顾家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围绕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症结原因和整改措施,通过整改铲除问题产生的根源,拔掉问题反复发生的根子,清除改革发展中的“绊脚石”,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和卫生健康方针,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找准发展目标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发展能级;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全过程,贯彻到医院工作各方面;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务求取得整改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自觉做到“四个融入”,坚持“点上改”“面上治”“长久立”相结合,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协同联动,做实做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同题共答,持续跟踪问效,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巡察办汇报了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评估情况和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学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巡察工作情况。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