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00

第一附属医院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7月15日至17日,第一附属医院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邀请驻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伯根等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授课,充分利用金寨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医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医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该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金宗祥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要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开设专题讲座6场,袁维海、张伯根、金宗祥以及来自安徽省委党校和我校的有关专家受邀授课。金寨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安徽金寨干部学院教授闫荣安以《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为题作专题介绍。专题学习后,医院皮肤科党支部、烧伤科党支部、药剂科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高新护理党支部就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培训期间,学员赴金寨县红军广场、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墓园参观学习,在革命烈士纪念塔现场前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学员还集中收看了抗美援朝纪实片《冰血长津湖》,回顾峥嵘岁月,铭记奋斗精神。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帮助提升党性意识、政治能力、政策水平,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指导。

执行院长孙倍成主持开班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在培训班结业仪式就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将培训成效落到实处提出希望。

学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为高质量党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该院领导班子及90余名医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