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86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8月4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在会前通报了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情况,全体在校校领导刘群英、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文件精神。

    顾家山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对法纪的敬畏意识,以身边的人和事为镜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校院两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既要解决存量问题,更要遏制增量问题。要用好身边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健康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氛围。

    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顾家山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清单化”“制度化”管理,强化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三要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分类明确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切实做到管好人、看好门,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假期外出管理、入校人员身份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传达了刘海泉同志在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半年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我校近期违法违纪案件情况。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