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新美慰问指导我校研究生红医社会实践服务团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56

黄新美慰问指导我校研究生红医社会实践服务团

8月21日至23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前往井冈山,慰问指导我校研究生红医社会实践服务团。

黄新美与实践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亲切询问队员们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实践和生活情况。听取汇报后,她对此次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地武装斗争树立了榜样,成为中国革命走上建立农村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的开端。同学们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健康宣教、红医寻根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革命老区,挖掘红医故事,弘扬红医精神,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传承红医精神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红医精神,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坚守医学道德,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

实践团带队教师详细汇报了红医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实践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及取得的成果。实践团同学逐一表达了本次红医寻根之旅的所见、所学、所悟。

参观结束后,黄新美与实践团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前往神山村,在茅坪镇党委副书记荣修师和神山村党支部书记彭展阳及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慰问了部分老红军,与老红军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医疗救助、劳动就业等情况。慰问结束后,黄新美代表实践团为神山村卫生院捐赠了近1万元的常用药品,并希望与神山村建立长期联系,也为该地医疗卫生事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陪同慰问,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