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8

1025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李阳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传达学习了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

李阳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坚定了“两步走”战略的信心。他强调,组织部要认真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高标准推进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基层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武装党员干部。二是要高站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自觉将组织工作融入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以党建引领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四是要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织党员突击队,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支部委员薛磊表示:“伟大变革使人振奋,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仰、明确方向、鼓足干劲,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组工干部,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党员在会上交流了学习的体会和心得,纷纷表示,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