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我校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11月上旬,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思政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微党课,打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到学生身边,把“冒着热气”的大会精神带到学生中间。

    为确保宣讲成效,党委学工部组织辅导员队伍先学一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分享,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带领辅导员一同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同学们互动交流,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大好学习时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巢湖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组成宣讲小组,提前筹备,认真备课,深入学生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在宿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活动, 以问促学、以学促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学细悟、学懂弄通。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的辅导员们走进宿舍,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所学、所思、所悟,激励同学们为梦想奋斗,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护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的辅导员们在学生宿舍带领同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展开热烈讨论,结合青年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引领青年学子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接续奋斗,投身强国征程。

    宣讲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青年的论述在全体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委学工部 董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