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在安徽省青少年棋类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安徽省青少年棋类锦标赛(象棋)在黄山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202名棋手齐聚徽州,开展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附属小学选派8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同时被大会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锦标赛是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规格最高的棋类比赛,竞赛共分为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三个项目。附属小学8名选手参加中国象棋和围棋两个项目的角逐。中国象棋比赛中,朱文韬、杨承骏、胡辰硕三名选手共参加七轮21场比赛,获得26个积分,取得小学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朱文韬同学获得个人第四名,同时荣获“最佳棋手”称号。围棋项目中,张哲凯、代蓝田、朱清湜、程思恺、张经纬五名选手共参加七轮35场比赛,凭借34个积分斩获小学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朱清湜、代蓝田同学分别获得个人第六名和第八名。

2019年被评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后,附属小学持续秉承以棋启智、以棋育心的理念,尤其在“双减”政策落地后,学校在全面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从学生兴趣爱好和发展需求出发,推广了一系列围棋、象棋等棋类运动,并通过开展棋类课后托管课程、组织学生参加棋类比赛等方式多元化多层次培养学校棋类特色人才。(附属小学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