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新春贺词

发布者:晏江楠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10

在农历甲辰龙年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向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全文如下: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岁序开,祥龙迎瑞。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徽医科大学发展的朋友们拜年!祝大家新春大吉,万事顺意!

即将过去的癸卯兔年,是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校上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办学治校全过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收获了累累硕果,绘就了美丽画卷。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高质量稳步推进,在校生首次荣获全国A类赛事最高奖,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达到47.1%,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到93.7%,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新增15个省部级科技平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次达到163项,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400多人,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稳居“国考”A+等级,附属阜阳医院晋升“三甲”,新增3所附属疾控中心......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回望过去的一年,之所以能够交出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奉献都弥足珍贵。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不懈奋斗的每一位安医人致敬!向关心关怀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安医前辈们致敬!向始终支持学校发展的国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们致敬!正因为你们的付出和奉献,才让安医大前进的每一步都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风采、很显底色。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的重要一年。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我们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弘扬安医精神,凝聚安医力量,鼓足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激发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坚定不移向着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美好明天奋楫笃行!

奋进新征程,共谱新篇章。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服务支撑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奋进新征程,共谱新篇章。我们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更加突出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统一,更加突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更加突出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并重并举,更加突出深化综合改革和高水平开门开放破局发力,更加突出以智慧校园建设赋能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质增效”,对标“双一流”,创建“双特色”,加快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

奋进新征程,共谱新篇章。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完善校院两级“民声呼应”工作机制,强化民呼我应、接诉即办响应机制,聚焦师生员工和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幸福平安校园,打造有温度的医院,用心用情用力“高效办成一件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真正把民生工作做到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和广大群众的心坎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时间的钟摆指向甲辰龙年,新的曙光即将洒满神州大地。让我们笃定信心、乘势而上,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在新的征程开创一片新天地。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学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们新春吉祥、顺遂安康!